2011年6月17日

说话~干妈~哇咔咔!


我们的PAW老师在班上讲课,

就是Pengajian Am Kertas 1

的undang-undang

说着说着就说到

“认干爸、干妈”这回事

老师说:

我们华人收“K Gia”(福建话:干儿子)

喜欢去庙拜拜

摆水果、斩鸡头

其实是不对的……

应该去Sumpah,

然后再填表格……“Black and White”

不然,

你干爸干妈死了

财产分给他的孩子

你没有份!~

(有Sumpah和“Black and White”

就能他的孩子一起分财产)

(不要太认真,

老师是在半开玩笑的)

在大笑之余

我就想到……

我干妈就是这样子的

我们是“拜祖先”而已

没有“Black and White”

我干妈的确有钱

但是“分财产”时

我“没有份”

哈哈!!

没关系啦

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分财产”

当初我妈妈问我要不要答应时

我不知道为什么想都不想就说“好啊!”

(干妈在我身上花不少钱了,

我好像只有买过一次

整套全部作者签名的嘉阳小说给我的弟弟妹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