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森活营~请停止恶意中伤PLKN的言论!



(我在槟城大山脚Kem PLKN Syruz的合照,

左起为我的大姐、TKL、我、TKL和华人Kelas CB老师)


锡克裔学员在Kem PLKN被人剪了头发,

JLKN总监说这是“个案”,

意思是说,

这是特殊的例子,

国民服务局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也不会放过肇事者,

其实,

这类事件早在过去就有先例,

不过,我看到的是

JLKN总监的

“这是一个特别的个案,我们还要调查有关详情。

我不能针对家长的意见发表评论,我的工作是要调查清楚,再采取跟进行动。”

变成“声称只是 “个案” ”?

让我觉得十分心寒……

PLKN不尊重学员的宗教??

请见




在这里,

想谈谈“极端种族主义”

和PLKN之间的关系

PLKN是学员是按照大马种族比例来随机抽选,

所以各族学员聚集一堂,

当然,

因为是电脑抽选,

而不是像很多教育机构,

“精挑细选”出“优秀”的学生

所以Kem PLKN的学员是什么牛鬼蛇神都有,

难免会出现种族争执的课题~

我想为PLKN澄清,


PLKN不存在极端种族主义

不然,

为什么JLKN安排每个营地都有华人教练?

不然,

为什么会有华人当TKL、Komandan?

不然,

为什么……

太多太多了,

的确,

PLKN是一个有好有坏的政府计划,

但是我可以说,

这种不尊重学员宗教的事情并不存在~

你也可以看见

JLKN总监亲自出面处理问题

因为很多原因,

很多人喜欢攻击PLKN,

说尽他的坏话,

甚至是谣言,

但是我研究PLKN已经这么长的日子,

接触了不少PLKN的

WiraWirawati、Jurulatih、TKL、Komandan等等

若要说PLKN的弊端,

我心里早就有数,


那么,

我为什么总是忍着,

不肯说出来?

因为我喜欢PLKN?

才不是哩!

因为很多人都单纯地以为JLKN

就只不过是一个政府机构,

但是他们并不知道,

其实PLKN是一个由

“Jurulatih”、“Urusetia”、

“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

组成的组合,

我要强调:

每个人都可以说尽PLKN的坏话,

但是大家可否曾经想过:

学弟学妹会误信这些中伤PLKN的言论,

而消极地在PLKN度过“地狱”般的三个月?

唉,我已经接触到

好几个这些情况的学弟学妹了~

我们都乐于见到善意的批评,

但是请停止恶意攻击PLKN,

因为这么做,

受到伤害的对象,

就是你身边亲爱的学弟学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