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日记~到肯德基写《鼎熙》!


放工回家,

背着电脑,

直接到KFC吃晚餐,

顺便打开电脑写小说《鼎熙》。

每次放过回到家,

因为太“自由”,

做事反而提不起劲,

所以干脆到KFC去,

“逼”自己写

《鼎熙》这本超难写的小说。

在KFC里,

舒服的冷气,

加上不能“累了就上床睡觉”,

只能一直想,

一直写,

果然“逼”自己写出了好几千个字,

O(∩_∩)O哈哈~

我想告诉大家,

有些时候,

你让环境去“逼”你做事,

反而能够成功。

我常常会到公司办公室加班,

不是因为我“勤力”,

而是在办公室里,

我的上司在看着我,

我不能爱吃就吃,

爱睡就睡,

只能不停地工作、写小说,

唯一让脑袋放松的活动

就是看一看那

“没有变化”

的Facebook。

(看看而已啦,

放松一下,

没有偷懒噢!)

小说很多部分

就是这样“逼”出来的。

KFC没有插头,

但电池三个小时的电量

就已经够了。

许友彬说他喜欢泡星巴克,

因为有插头,不,因为他有钱,

KFC对我而言

已经是奢侈了。

不过,

能够完成这本

花了半年都写不完的《鼎熙》,

在KFC里吃一顿

普通晚餐双倍价钱的快餐,

也是值得的。

下次有空的话,

我还要去。

你如果提不起劲做事的话,

就不妨养足精神,

到适当的环境,

“逼”自己完成它吧!


1 条评论:

harrypotterlovetaekwondo 说...

我也是这样...每次都很懒惰...想说反正还有明天...等到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才发现我已经错过了许多的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