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分享~Facebook也需要“环保“!



你看,

在大自然也许会

有细菌,有病毒,有粪便,

却不会有垃圾。

然而,

只要是有人类的地方,

就会有垃圾。

从人类的废弃物,

到垃圾邮件、垃圾短讯,

垃圾充斥着人类世界,

就连原本空无一物的外太空,

也有太多太多

人类制造的太空垃圾。

与此同时,

Facebook也逃不过

垃圾为患的命运。

每次打开面子书,

就不难看见许许多多的

垃圾程序

塞满了Facebook的

“首页”、

“个人主页”

和“通知”。

首先是我先谈“首页”,

首页的垃圾讯息很多都是

来自Facebook小游戏,

例如:

XXX

今天登陆了德州扑克,

获赠1500金币奖励。

每天登陆德州扑克都将获赠金币奖励,

会员每日登陆获赠更多奖励! ! !

6小时前来自德州扑克·

评论· 赞· 立即开始游戏

第二就是“个人主页”

很多人喜欢在朋友的个人主页上

发布

“XXX

took good note of your birthday!
Your photo is in his/her Birthday Album along with those of other friends.”
昨天 5:52 来自 Birthday Album · 评论 · 赞 · 查看留言记录 · Create yours now


“Please accept this free meal★ -- I got it just for you!
''I hope you like it!'' Reply:Send back a free meal★”
2月10日 16:22 来自 The Cafeteria · 评论 · 赞 · 查看留言记录 · Block app

之类的帖子,

结果我的个人主页塞满了这些东西,

我只好把

“Pang Soon Gi+朋友的帖子”

改成

“Pang Soon Gi(的帖子)”。

我也很明白大家是好意,

但是就好像转发邮件一样,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这些东西。

更确切地说,

是这些东西太多了,

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最糟糕的是“通知”这个部分,

经常都会有

“XXX刚用了成份分析

「边个最爱你?(班和班学号)!

他也想知道你的分析结果,快按这里参加。”

这类通知。

以下是我自己账号

“通知”→“查看所有通知”→“其他应用程序”

的垃圾程序。

“ Birthday Album”

“ Love Always”

“ Love Gifts♥”

“ 你何时会有第1栋房子”

“ 你喜欢的人也会喜欢你吗?”

“ 你是《桃花小妹》里的哪个角色?”

“ 你最近的爱情状况?”

“ 你留得住爱情的指数有多少?”

“ 你身体最敏感的部位(哪里最怕被搔痒痒)”

“ 德州扑克”

“ 朋友中谁曾经偷偷喜欢过你/妳?”

“ 谁一直偷偷注意你?”

“ 边个最爱你? (班和班学号)”

唉!

这些心理测验会准才怪,

偏偏大家喜欢玩,

还要邀请大家来玩。

这些程序,

我每见一个,就“杀”一个,

才有能够让“通知”栏“干净”,

只显示我需要的通知,

例如

“收到的”、“我发送的”、

“博客”、“涂鸦墙”、

“照片”、“链接”、

“ 动态消息评论”和“赞”。

(“杀”就是把它取消,

不再显示通知)

我的大姐很少这么做,

结果她的“通知”栏早就

塞满了这些垃圾程序。

大家看了也请别生气,

其实,

我也知道我的这番言论

可能会有一点问题。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自由,

大家在面子书里爱怎样就怎样,

我无权干涉。

只是为了你好我好大家好,

就请大家多多自制,

不要发布过多的无用讯息,

即帮了别人,

也节省了自己的时间。

我也想说,

这个帖子不是针对任何人的,

如果你觉得我是在说你的话,

请告诉自己:

“顺吉不是在说我,

顺吉他是很喜欢我,

也不会说我的!”

我希望大家多多合作,

提倡环保,

让我们的Facebook干干净净,

不再被污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