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日记~我的虎年新年日记!


——除夕——

我想不到刚刚从中五毕业回来,

就有这个荣幸成为

新年回家过年的游子,

回到家乡和家人团聚,

吃一顿团圆饭。

我在吉隆坡富都车站

坐了六个半小时的巴士,

才抵达北海码头。

我爸爸驾车来载我回家。

回到家里,

把自己从吉隆坡带回来

和我房间里的东西

收拾好。

《学海》一直都是寄到我家,

回到家了,

我才能够看到自己的作品。

而在一本屋购买的

上司方肯《看见红雨伞》

也在一个月前就寄到我家,

现在才能看。

看了《看见红雨伞》后,

我觉得

方肯果然厉害。

看方肯的书,

我想到黎紫书。

两个人的写作风格有点像,

只是一个写现实社会,

一个则写爱情故事,

方肯的爱情故事真是和

黎紫书的现实社会故事一样厉害。

你看,

要成功,

也是未必厉害就行,

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两个人都很厉害,

方肯在马华文坛知名度却不如黎紫书。

(《冥枭》和《卡多戈》方面,

方肯也帮了我不少忙。)

我反应真的很迟钝,

方肯这个作家明明就在我面前,

我居然没想到要拿《看见红雨伞》

给她签名。

我回去吉隆坡时,

要带着这本书去给她签个名!

——大年初一•情人节——

大年初一,

到婆婆家和外婆家拜年。

下午,

我们到极乐寺游玩。

极乐寺的观音八角亭

很雄伟。

让人感到遗憾的是,

柱子和观音像的拼接部分

明显可以看到缝隙。

到极乐寺去玩,

最主要的目的就是

买纪念品送给嘉阳的同事。

我已经买到了

刻有名字的木牌子,

如“萍”、“戴”、“芳”等等。

有一小部分同事的名字

没有卖,

或已经售罄。

2008的新年初一是全家穿黄色,

2009的新年初一是全家穿红色,

2010的新年初一是全家穿紫色,

(今年是虎年,

可是无法筹齐全家橙色衣服,

只好改成紫色,

明年是兔年,

我们打算全家穿白(兔)色!)

这里是我家客厅,

每年初一都会拍全家福!


全林家福!

(我的外公外婆三代同堂!)


极乐寺观音圣像!

去年新年,

我们在这里拍全家福,

今年新年,

我们“旧地重游”!


看见UFO!

(去茅草山学回来的招式!)

——大年初二——

到婆婆家拜年。

这一天,

可能是我婆婆最期待的一天,

因为我爸爸的兄弟姐妹都会

回到婆婆家拜年,

四代同堂。

当然,

少不了赌一场。

今年,

公公婆婆还多了两个曾孙!

——大年初三至初八——

我没出去玩了,

在家里继续

“白天睡觉,晚上工作”

的“猫头鹰生活”。


——初七(人日)——

初七这一天,

我到佛教的鲁乃修行林

和道教的平安村青龙宫,

祈求我的《冥枭》能够

受到大家支持。

属猴的我今年也犯太岁,

要去拜拜一下。

我和妈妈告诉

鲁乃修行林

那位德高望重的师父

我将要出版《冥枭》这件事,

他也很开心。

——初八——

我又回到甲洞了!

明天就要开工,

继续我的助编生活。

我万分期待

三月19日至28日的

吉隆坡PWTC太子世界贸易中心国际书展,

到时我会在那儿与大家见面!

大家记得要来哟!

http://www.kualalumpurbookfair.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