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映兴~《女生惨遭撕票案的反思》登出来了!



今天放学回家,在车上打开南洋,还是抱着一线希望的翻开言论版,看见《女生惨遭撕票案的反思》,不是我投稿的题目《映兴,一路走好!》,再看内容,咦?是我的!YEAH又登了!只是内容被CUT了。


这是南洋的内容。

《女生惨遭撕票案的反思》

16岁的新山古来依布拉欣国中生赖映兴,生前不但沉鱼落雁,被誉为校花,而且成绩优异,性格乖巧。课余还在古来购物中心一家服装店兼职。
但很不幸的,她被绑架与撕票,惨遭杀害。

最近报章报道的尽是安华与阿都拉的9·16政治角力、再益辞职、废除内安法令等。过去的一些命案,如王丽涓被先奸后杀焚尸案、蒙古女郎炸尸案、小盈瀛肢解焚尸案等每一件都轰动全马;令我不解的是,这一次映兴的新闻报道篇幅却显得相当小,小得容易被人忽略。

尽管凶手残忍手段同样令人不寒而栗,受害者与嫌犯年纪之轻也令人震惊。

别只是关注政治

放眼马来西亚这个国度,自3·08政治海啸以后,政治新闻几乎占据了每一天的新闻头条和头版篇幅(除了5·12四川大地震)。不信你看安华被赛夫指控鸡奸一事爆发后,安华与赛夫这两个人登上全马各大报章头条足足一两个礼拜。

青少年犯罪的年轻化、极端化,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不应该发生的事?凶手的冷血残酷显示了我们的教育、我们的社会风气、我们的治安正在腐化、正在败坏,然而却无人谴责、无人关心、无人醒觉!这不是应该司空见惯而麻木不仁的事,而是应该极少发生、甚至不曾发生的事!

映兴和我一样是16岁的国中生,我虽不认识她,但当我见到这一则新闻时也感到相当惋惜,一个各方面如此优秀的女孩离开了我们。

须致力改善治安

新山向来是“远近驰名”的罪案黑区。行动党国会议员倪可敏曾讽刺:“新山人见面不是说‘嗨,头家(福建话),你吃饱了吗?’而是说‘嗨,头家,你今天有被人打抢吗?’”因此,警方应加强巡逻及提高工作效率,还人民一个安全幸福的家园。

身为中央政府及柔佛州政府的国阵也不能对此坐视不理,应与警方配合共同遏止罪案。国阵常指责公正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一再企图夺权导致国家政局不稳定,进而使外资却步。殊不知治安也是吸引外资的一大因素,不可忽略。

民联也不能因为该案件不是发生在自己执政的5个州属就视而不见。就如安华所说:“华人、马来人、印度人,我们都是一家人”同为马来西亚人,我本以为强烈谴责国阵滥用内安法令逮捕郭素沁等人是不人道做法的民联,会不分“州”界给予映兴家人慰问或谴责冷血的凶手,但迄今乃未见任何的反应。

我们无法预测悲剧的发生,但我们可以遏止它发生。今天社会风气败坏、道德沦落到这般地步是不容忽视的。

我在这里希望各位家长多多教育孩子“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的道理,让我们的下一代都有一个美好健康的未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