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心声~《阿凡达》……


电影《阿凡达》没有《2012》铺天盖地的宣传,

却创下票房纪录。

我自己好奇去看看,

但是看了前半段就没看了。

《阿凡达》有几个弱点,

最主要的就是

“在未来世界,双脚残废无法解决”的逻辑错误,

《阿凡达》是一百年后的世界,

现在都有电动轮椅啦!

他的轮椅还是用手推的,

更何况在未来科技那么发达的时代,

双脚会治不好?

这是一个花了几亿美元制造出来的错误逻辑。


《阿凡达》的剧情也很简单,

和香港《富贵门》一样的主题。

和《2012》一样,

观众爱看的只不过是电脑特效,

所以我对《阿凡达》很失望……

5 条评论:

Shu Hui 说...

其实我觉得。。
你说的也对啦!至少要一个电动的轮椅吗~哈!

avatar的故事很简单,却有表达到一定的意思。电脑特效是真的不错!所以。。
我觉得很好啊~

匿名 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没有想到这个问题
我只觉得故事太薄弱 ~

杂草老师
a.k.a. Mr Grass
说...

有电动轮椅固然很好,可是那不是本片的重点,当然不符逻辑,这你是有道理的。

故事薄弱是很正常的,可是这么薄弱的故事在当下的张力确是震撼的。

这是一部Hollywood的商业电影,我本来就对它不抱希望,但求可以给我一些养分就好。看完整部戏,感觉还好,虽然Avatar让人沉淀的空间不多而这是Hollywood电影向来最大的致命伤。

Avatar还是传达了一些很强的绿色讯息,而且还是渗透了另外一些生命教育成份。在150分钟里把很多东西都浓缩成这样子已经很不错了,只是『情感上的沉淀』和『文』应该再加强些。

如果这部电影落入欧盟就会好多了,当然视觉效果会逊色很多。

匿名 说...

可能你有你的观点,但导演用了很多年去制作这部电影,这是很难得的,当然电影也反射了很多东西,也许你没看到而已,不,也许是你太年轻,所以没经历过一些东西.将来你看回这部电影,我相信你就会领悟到了...前进吧,国家的新希望...

匿名 说...

这部片,虽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
但它绝对不是庸俗的,
James Cameron导演过Titanic和Terminator,每一部都那么震撼,
票房是最好的证明。

轮椅……你有看过残障运动员用的轮椅有电动的吗?装上电池,轮椅还能那么轻便拿上拿下吗?

Avatar最棒的地方,是把人类最可恶的贪婪和喜欢毁灭的性格诠译出来,

相信你已懂--创作的人,有永恒的幻想,
虚假的故事,也有变成事实的可能性。

琥珀Z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