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政治~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


每年的11月25日这一天,是联合国立定的“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Violence against Women)。

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的成立宗旨在于反对一切针对女性的暴力。从赖映兴校花撕票案,到蔡丽妍失踪遇害案,从叶婷美赤裸车祸案,到黄美婷遭攫夺险遭强暴案,从陈淑芳遭攫夺送院不治案,到陈慧琳母女惨遭父亲淋镪水案,我们不难发现,比起男性,女性更容易成为各种罪案的受害者。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近年来会一直发生这些不应该发生的事?为什么这一切罪案的发生总是船过水无痕?

每每各种罪案发生时,固然在社会泛起阵阵涟漪,却在不一会儿就恢复了平静,消失在社会的回忆里,直到罪案再度发生。如此不断地周而复始,然而,犯罪者却越来越猖獗与凶残。我们的社会风气正在腐化,治安也日益败坏,而我们更不应该因为已经“司空见惯”而麻木不仁,不是吗?

马来西亚是一个文明的国家,无论男性或女性,每一个站在这片国土上的人民,不能对这些罪案视若无睹,更应该齐心合力,全力扑灭罪案,打造一个爱心社会。

媒体在这方面扮演着极重要的角色。政治新闻固然重要,但罪案却一样不能被媒体所忽略。各种不该发生的罪案天天都在发生,显示我们的治安与教育敲响了警钟。媒体在报道新闻时,不能视为普通新闻般低调地报导,仿佛这一切是已经司空见惯。

因为媒体若不关注这些罪案与悲剧,又怎能引起社会的关注、反思与行动呢?

正所谓:王者以民为天。人民是治安不靖的受害者,政治人物不能对此置若罔闻。然而,当陈淑芳、黄美婷和陈慧琳母女成为悲剧的主角时,这边厢的政治人物却在为赵明福高喊伸冤口号,另一边厢的政治人物则在为了总会长的宝座在勾心斗角,对这些罪案与悲剧视若无睹。

我们不需要政客为这些受害者炒作新闻,也不需要假惺惺的慰问。身为人民的我们需要政治人物实际的行动,为改善我国治安与教育做出最大的努力。

罪案率不断地攀升,平民百姓,尤其是女性永远是受害者。我们无法预测悲剧的发生,但我们可以遏止它发生。今天社会风气败坏、道德沦落到这般地步,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至少,这是不容我们如此忽视的。

再过几天就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我们身为社会的一份子,当我们的治安与教育敲响了警钟,我们是不是该提高警惕,并为我们的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去改善,让我们的下一代都有一个美好健康的未来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纸上谈兵的无名小卒妄想自己是国家丞相。这世界变成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