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分享~搭错车——有谁能够踏上回头路?



 



《搭错车》这套电影,

相信大家都已经看过了,

尤其是长辈

我在小时候,

就曾经听说老师提起这套电影,

当时还小,

只能迷迷糊糊地记得

是一个女儿和穷苦家庭,

后来成了明星,遗忘了家人的电影

那么多年过去了

最近,我不经意地想起,

去网上找,

找不到中文字幕的,

那就算了吧,

然而,昨天我却无意中又发现了

看一看上传日期——5天前而已,

我当然是拿来看了~

和以往一样,

我一边做Akaun Paper 2 Past Year Question,

一边看这部28年前的电影
对于这部电影,

阿美的心情让我感触很深

每个人都想功成名就——

也对公众人物的光环羡慕不已

大家都知道明星不好当,

但其中滋味却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

而且,

人越红,

心理压力就越大

Micheal Jackson就是很好的例子

我想,

让一个普通人成功成为公众人物时

他能反悔吗?

阿美能回到爸爸那平凡的木屋生活吗?

抬头看得见前途,

回首却没有退路,

不是放不下世俗的名利,

而是内心根本就过意不去

只能继续往前走……

就好像电影名字——搭错车
那样,

搭错了车,

就不能刹车,


更不能回头

许许多多人

成了公众人物

成了大明星

人气可以越来越旺

粉丝可以越来越多

却有谁能够踏上回头路?


2 条评论:

夜 曉 猫 说...

你好,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留言XD
可能這部電影讓我有共鳴吧!
本來是沒甚麼印象的,但後來看了你的解說
似乎,我也看過這麼一部電影,
阿美這名字,好熟悉⋯⋯
好像也有爸爸這號人物
謝謝你的分享。

Unknown 说...

没关系啊~可以再看一遍~

很经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