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说话~不能因为对国防不感兴趣而否定国防


今天,我看报纸时(几天前的报纸)

也不忘了去看言论版,

我有看到一篇一个作者写的时评,

这个作者向来关注两性平等的课题,

我也有特别留意她,

这回,她的文章以批评我国公共交通系统为主题,

写了名为《独立日‧你独立了吗?》的文章,

我看着看着,

作者文章冷不防地语锋一转,

直接拿我们国家的国防开销来“开刀”

她写道:

“说公共交通建设的费用高?开玩笑!

政府每年耗资数十亿至百亿在国防开销,用来对付谁呢?

我们的钱为甚么不用在可以惠及更多人的公共交通上呢?”

我看了,

心里一愣——我的天啊!

作者怎么可以因为自己对国防不感兴趣

就直接否定国防的重要性呢?

我是一个关心我国国防的草民,

我很清楚国防的重要性,

军队不是用来对付谁,

而是应对传统安全威胁(他国的军队)

和非传统安全威胁

(经济安全、金融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信息安全、资源安全、恐怖主义、武器扩散、疾病蔓延、跨国犯罪、走私贩毒排法移民、海盗、洗钱等

我们国家的军队维护我们国家的安全,

这就是国防的重要性,
还记得“黑鹰坠落”吗?

正是马来西亚的军队与美军并肩作战的,

同时,
在打击索马里海盗,亚丁湾护航方面,

我国军队为国家的海运提供保障
今天,

是911十周年,
新闻在这时候报导了在这之前,

一个一直不为人知的故事——

空军女机师彭尼( Heather Penney)
 
在911事件当天与另外三名空军驾驶

F-16战斗机

紧急升空,准备将与撞向白宫的客机击落,

甚至准备与客机同归于尽

(报导说:“但两人最后不用牺牲,因为联合航空 93号客机的乘客,「一起上」合力制服劫机恐怖分子,客机在宾夕凡尼亚州的田野坠毁。”)

试想想:当我们国家的国油双峰塔面临

劫持客机的撞机,

是公共交通系统在保护我们吗?

国防

顾名思义就是国家防务,

从来就不是“用来对付谁”

国防建设耗资不菲

但是永远贵不过国家的安全

让大马国土的每个人民

免于恐怖分子、海盗、他国军队等等的威胁

每个人都不能因为对国防不感兴趣,

而否定国防的重要性

 我不要求大家一定要参与国防建设

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否定国防的重要性

你可能要说,

国防部传出很多丑闻,

但是我要说,
我们国家的军队一样

也为国家立下不少汗马功劳


例如

“黑鹰坠落”的索马里维和行动、

亚丁湾护航、

拯救振华4号等等,

我们国家的国防建设,

需要我们有效监督,

需要我们积极参与,

让我们国防建设继续为国家的发展护航

1 条评论:

Seafood Wong 说...

國防的重要性自然不再言下,只是我們的執政黨必須更透明化及制度化的撥款。

我們不知道是否國防預算都用在正確的地方還是進了官老爺的口袋。

否則我國怎麼會有無法下水的潛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