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分享~转载:《馬來西亞18位高中生到亞洲大學遊學!---》


最新消息及公告
馬來西亞18位高中生到亞洲大學遊學!---
馬來西亞高中生體驗一週大學生活,收獲滿滿,離別感想:亞洲大學求學、生活,是一種享受!
 
圖說:馬來西亞高中生一早起床,穿上亞洲大學志工背心,參與服務學習活動。
「在亞洲大學求學、生活,是一種快樂、享受!」前來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遊學的馬來西亞高中生、新生代作家方順吉同學,結束在亞洲大學的學習之旅後,提出上述觀感;方順吉同學是隨著18名來自馬來西亞的高中生,到亞洲大學展開一週的體驗學習營。
 
亞 洲大學國際企業系主任李偉權說,已經有「粉絲」在方順吉同學的臉書上,希望他將這段跨海到亞洲大學的遊學經歷,寫成小說與粉絲們分享,18歲的馬來西亞方 順吉同學,正準備在該國申請大學,他在當地已出版兩本小說,深受當地中學生所愛戴,他同時也是當地中學生雜誌「學海」的專欄作者,相信他的遊學體驗,會比 起其他同學更深刻。
 
在 該國雪蘭莪州國立中學華文教師聯誼會的安排下,方順吉等18位同學11月30日至12月7日到亞洲大學遊學一週 ,進行實質學術、文化交流;國企系不但安排各項課程、演講,同時也讓同學們體驗志工服務學習及省思活動。18位同學也趁週末先後參觀台中民俗村、921地 震教育園區、霧峰圓滿教堂及埔里廣興紙寮等,深入民間體驗台灣風土人情,都有滿載而歸的感覺。
 
圖說:參觀晨昏定省中心時,順便撥個國際電話回家報平安。
接 待遊學團的國企系二年級同學陳品誨說,雖然面對的是一群同文同種、會講中文的馬來西亞高中生,卻發現彼此間還是有文化差異的存在,例如有一次她們安排馬來 西亞學生要「搭公車」到台中逛一中商圈,到了候車亭,馬來西亞學生才恍然大悟是要「坐巴士」。又如馬來西亞麥當勞都禁止出售豬肉等相關產品,這批非穆斯林 學生來到台灣,都想要嚐一嚐台灣麥當勞豬肉漢堡的滋味。
 
學 習即將結束前,為了感謝校方的照顧,馬來西亞遊學團同學舉辦感恩晚會暨歡送會,在會中也安排表演節目,有的表演短劇,也有大合唱,還有馬來西亞各族的服裝 秀。除了國際企業學系師生出席歡送會,還有國際學術交流中心主任蕭震緯、進修推廣部副主任陳坤成、服務學習組組長羅淑真等人到場祝賀。
 
方 順吉同學在歡送會中感性地說,亞洲大學校園優美,又是個富有人文氣息的大學,雖然只有短短七天遊學,卻讓他們大開眼界,也對台灣大學生活、台灣的民俗風 情,有了更認識與瞭解。「這一次真的是不虛此行,因為我們來過,我們發現,我們思考,我們實踐,我們更是體驗過。」,讓他們留下美好的印象和回憶,大家都 改變了許多,對生活變得更積極,更熱情,更樂觀。
 
圖說:馬來西亞遊學營班主任,國企系王冠婷老師自我介紹及講說行程。
圖說:學員們旁聽幼教系沈妙玲老師的課。
圖說:歡送會中合唱馬來民謠Rasa Sayang(愛的感覺),感謝接待的亞洲大學學生。
圖說:學員們穿上馬來西亞三大民族之服裝,左三穿馬來峇服者為方順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