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日记~叶子木乃伊书签~!


在PLKN的时候,

摘了一些叶子,

并把这些叶子变成木乃伊,

打算制作

“叶子木乃伊书签”

给一路来支持我的朋友。


“叶子木乃伊”

是我的经理玉珍姐姐在讲座会时,

教大家制作的。

如何制作呢?

首先,

先挑选比较厚实,而没有细毛的叶子,

并在叶子上下铺上一张旧报纸,

或白纸,

再拿熨斗熨上十分钟,

就行了。

不过,制作木乃伊书签

有两点要注意:

熨过叶子后的纸张就会肮脏了,

记得不要使用需要用到的纸张,

不要在没有铺上纸张的情况下,

直接熨叶子,

叶子会变得很“脆弱”。

制作好的叶子就不会枯萎

(实际上,已经“枯萎”了),

也就是“叶子木乃伊”啦!

我还在背面写上藏头诗。

我第一次写藏头诗,

是写给国兴龙狮团的。

(好怀念在国兴的日子!)

我写的是

耀

第二次写藏头诗则是给“她”的。

……


当然,

这个藏头诗已经“报废”,

我只好拿来“再利用”。

《善缘香》这本小说

也有藏头诗。

线

我也我的朋友们制作

写在叶子木乃伊书签背面的

藏头诗了。


姿









这些都是支持我的朋友。

当然,

还有许多支持我的朋友

我没机会送给你们,

我只能向大家说一声:

感恩!


1 条评论:

thomas 说...

哈哈,藏頭詩寫得不錯,如果字詞之間能夠配搭那將會更加好。。。
例如,量詞配量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