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政治~悲剧为何又重演?

悲剧为何又重演?

新山再度发生悲剧——十七岁女生遭攫夺丧命!

就读士姑来丽宁镇国中二校的中五生陈淑芳,在九月十七日下午两点半左右,乘坐母亲驾驶的电单车到住家附近的银行提款途中,遭匪徒攫夺,结果她和母亲皆摔倒在地。淑芳因头部受伤而送院治疗,在医院挣扎八天后最终还是被死神接走。

这让我想起去年十六岁的新山古来依布拉欣国中生赖映兴,生前不但沉鱼落雁,被誉为校花,而且成绩优异,性格乖巧。课余还在古来购物中心一家服装店兼职。 但很不幸的,她被绑架与撕票,惨遭杀害。但是赖映兴一案爆发与三零八大选后的九一六政治浪潮巅峰期不期而遇,把这一个举国震惊的新闻埋没了.

相信警方比我们还清楚,新山向来是“远近驰名”的罪案黑区。警方身为人民保姆,应加强巡逻及提高工作效率,还人民一个安全与幸福的家园。身为中央政府及柔佛州政府的国阵也不能对此坐视不理,应与警方努力共同遏止罪案。

与此同时,我很奇怪,赵明福坠楼案发生时,大家口口声声说要为赵明福的死讨回公道。那请问:如今叶婷美全身赤裸车祸身亡、陈淑芳遭攫夺丧命,正在沉冤待雪,当初为赵明福喊正义口号喊得最大声的人们都到哪里去了?

一样是冤案,赵明福坠楼案“荣登”报章头条两个礼拜,叶婷美、陈淑芳、赖映兴等人却像一缕轻烟,霎时间就在人们脑海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不是鼓吹该新闻应该被过度大肆报道,造成对其家人第二度伤害,而是认为这些新闻不应不被大众所关注的。

今天的社会与两年前大不相同,王丽娟先奸后杀焚尸案、小盈瀛肢解焚尸案等每一件都轰动全马,人人都会关注、警惕与反思。

如今各种不该发生的罪案天天都在发生,件件都没有人理会,罪案的发生与凶徒的凶残似乎已是司空见惯——没有人会关心日渐败坏的治安,没有人理会日渐腐化的社会风气。在人们眼中,马华中年叔叔争夺权力的游戏似乎比较有趣。

我们无法预测悲剧的发生,但我们可以遏止它发生。今天社会风气败坏、道德沦落到这般地步,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至少,这是不容我们忽视的。

我们身为社会的一份子,当我们的治安与教育敲响了警钟,我们是不是该提高警惕,并为我们的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去改善,让我们的下一代都有一个美好健康的未来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想你分不清什么是 社会新闻 和 政治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