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日记~2012年国民服务计划讲师及接待员交流营~赞!





2012年国民服务计划讲师及接待员交流营

是马佛青主办的,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马佛青的活动,

也是我参加过的生活营中,

少数让我难忘的生活营~

赞!



我一直以为是槟城的“妙香林寺”,

我自己一个人从吉打的家乡,

费尽“千辛万苦”,

才去到了亚依淡的“妙香林寺”,

才发现是关仔角的 “妙香林佛学院”,

我摆了乌龙……

又费劲“千辛万苦”,

去了 “妙香林佛学院”,

才知道地点是在威省的“善导精舍”……囧



幸好高渊佛教会的师兄愿意载我去~

师兄载了我之后,

去槟城国际机场载满媚姐~


满媚姐,

就是传说中的马佛青国民服务计划特别委员会的主席!

能够见到她,

心中自然特别高兴!


也许是曾经去过 KLIA 的关系,


反而觉得槟城国际机场好小~


哈哈!




去到了善导精舍,


就住在这里,


准备隔天早上开始的交流营了~














这是在网上找来善导精舍外观


和大殿千手观音像的照片:








交流营一开始,


就是 “破冰” 咯!


还有请师父讲课、


师姐们讲课,


传授一些知识,


分享一些经验,


让我们获益不浅~!




再说一个小故事,


两天一夜的交流营,


我居然两天都掉眼泪……T.T






第一天,


是在分享绘本与短片的时候,


一口气看了很多感人的短片,


结果就掉眼泪了……T.T


第二天,


是我们的师姐讲《青少年 X档案》,


很感动,


结果掉眼泪了……T.T








参加交流营的学员,


都是国民服务佛学班的老师和接待员,


有些很年轻,


有些年纪也比较大了~


常常遇到人家问,


“你是来自哪里的?(哪个佛教团体)”


其实,


我 “什么都不是”,


距离我家最近的是居林佛恩寺,


(接待居林国民服务营的佛教徒学生)


车程半个小时,


但是我妈妈还是不允许我每个星期都要去一两次……T.T












在交流营结束之后,


我就坐许老师的车去北海码头巴士站,


坐巴士回家~











这两天的交流营,


是我第一次参加马佛青的活动,


我却感觉这是我参加过为数不多的生活营里,


最棒的一次体验!


赞!赞!赞!




所以,以后马佛青的活动,


我还是想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