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日记~全辩总决赛!


14-3-10

周先生(同事的先生,马大讲师)

带我这个“小朋友”

参加全辩总决赛。


这场总决赛是拉大和马大的对决,

题目是

“我国实现两线制,关键在于政党/人民”。

但是在整个比赛中,

连我这个门外汉

也感觉出来,

拉大的辩词一塌糊涂,

就我的感觉而言,

是没有自己的立场,

结果让对手不断地见招拆招。

所以,

马大以压倒性的票数胜出。

令我感到不满的一点是,

双方的辩论员

似乎已经习惯了

“上网找资料”来应战,

结果呢?

摆上辩论舞台的辩词

主要是建立在

一堆堆历史和数据至上,

这些东东,

都是上网和图书馆找来的资料。

我感觉得出来,

他们已经把资料背得滚瓜烂熟,

但是他们一点也不了解政治。

这是一个辩论员该有的情况吗?

郑丁贤是评审之一,

我很好奇,

郑丁贤心里会怎样想?


没有评论: